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春雨(五)_6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春雨(五)_6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下。但,它在春天时最为美丽。


      这不,雨又下上了。正值三月时节,天还不热。天公喜怒无常,天天变脸,风雨雷电全来了。


      我今天特别注意观察了春天的雨。春雨清澈,短而纤细。雨下得很有节奏,“吧嗒,吧嗒……”本来我不喜欢雨,觉得它潮且脏。但是通过这次观察雨,我觉得它并不脏。它把空气中的病毒都冲刷到地面上。


      它让初春增加了一分神秘,一分朦胧。


      漫步在乡间小道上,只能听见雨滴清脆的声响,往日的喧哗全都没了。啊!这雨来得多么快,多么清爽!雨是一串串下的,不乱,似乎有一个指挥家指挥他们一样。


      渐渐地,世界一片通红。我才发现天开始变暗了,黄昏加上点点细雨,好一番美丽景色。雨似乎小了,我头一次见到这么美的黄昏景色。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雨亦奇。”雨小了,雨后的乡村更加宁静,更加美了。夕阳夕下,远处的山云雾笼罩,为乡村增加几分神秘色彩。近处的玉米地,金黄灿烂。站在山上远望,我心中不禁赞叹,雨景真是太美了。雨渐渐又大了起来,一条条,一丝丝,仿佛天地间只有它的存在。我渐渐地入了迷,被它那纤细、小巧、玲珑的身体迷住了,忽略了自己,忘记了一切烦恼。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抬头一看,只见天上一轮明月升起。夜晚被春雨所点缀,我回家的心也早飞到雨中去了。我才明白,人只要专注地去干一件事,就会忘记所有。


      从此,我才明白:一个人可以创造纯粹自我的缤纷世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