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初二读后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_600字

初二读后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_6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转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积极向上的书,主人公保尔更是有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他出生于贫困的家庭,做过苦工当过火车站的杂役。水兵朱赫来给保尔讲了关于革命、工人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许多道理,在这样一个年轻健壮有力的革命战士的影响下保尔加入了革命。


  保尔一生坎坷,在一次激战中,他的头部受了重伤,但他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他的身体状况使他不能再回前线,于是他立即投入了恢复和建设国家的工作。在筑路工作将要结束时保尔又得了伤寒并引发了肺炎,过了几年保尔已全身瘫痪,接着又双目失明,那时保尔还充满战斗的激情,但他的身体不由得他这么做,只得待在病床上。保尔又开始了文学创作,在他忍着精神和肉体上的极大痛苦之下最终他用生命写成的小说终于出版了。


  保尔能在那么痛苦之下成功,而我是个完全健康的人但并不能达到应达到的目标。因为我缺少了保尔的顽强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不能就这样虚度一生,总要为目标而奋斗,人的一生应当像保尔那样去度过。


  我要向保尔那样有着顽强的毅力,对所有的事情都不惧怕而是竭力克服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