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初二读后感:《水浒传》读后感 13_550字

初二读后感:《水浒传》读后感 13_55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转载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喜欢的书是《水浒传》。


  《水浒传》的作者是罗贯中,它的主要内容是南宋时期皇帝胡乱收费,大官压榨百姓,百姓民不聊生,一群好汉被逼上梁山,掀起了一场专为百姓的起义风波。在这场起义过程中各种英雄事件数不胜数,如林冲棒打洪教头,宋江三打宋家庄,吴用智取生辰纲等事件。但最后因受招安而起义失败,构成了一幅轰轰烈烈的英雄起义的壮烈画卷。


  《水浒传》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当然是武松,他是梁山泊108好汉中的一位,他排行十四,人送称号“行者”,名故“行者武松”。他嫉恶如仇,为人正直,武艺高强,为百姓们惩恶扬善,怪不得能上梁山。他最出名的事迹就是《武松打虎》了,《武松打虎》讲述武松在回家的路上时进入景阳冈旁的一家酒店开怀畅饮,且吃四斤熟牛肉下酒,随即不听酒家劝告走上景阳冈,酒劲发作醉倒在大青石上,后酒劲被老虎吓成冷汗,最后抓住机会打死老虎的故事。


  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不敢伸张正义,只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更怕别人找我的茬,如果是别人找茬我也是只能默默忍受,偷偷哭泣。但是武松和好汉打抱不平的精神打动了我,我因此学会了伸张正义。


  我通过这本书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汲取了很多知识,对我的启发也很大,我打算以后努力改掉胆小的毛病,学会勇敢地面对困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