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乡村夏夜_750字

初三写景作文:乡村夏夜_750字

2023-03-17 来源:网络转载

  夜深如水,屋外渐渐安静了下来,但我依旧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我来到院中,欣赏这乡村的夏夜,感受这一刻的静谧与恬淡。


  村庄在睡觉,我要轻些,不能放歌,也不能哭泣。


  从刮起衣角的风中,我感到了村庄的日子逐渐的变凉、变困。大人们背起重重的行囊,把村庄抛得好远。他们因为这里艰苦的生活一路不回,在一路不回后,他们的代价是体验更加艰苦的生活。比如揣着梦的爸爸,比如跟着爸爸的妈妈,比如妈妈牵着的呢子褂姐姐,定格成黑白的那个画面,我看到村庄的眼睛在注视着,渐远,渐远。年幼的姐姐再回头,年轻的村庄在流泪。


  高高的青草在疯长,草长莺飞讲的是流逝与荒凉,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我看到村庄的日子很无奈,村庄老了,村庄的日子像是爷爷鞭下的老牛,昂一昂头,继续行走。年轻的父母和漂亮的孩子都被新气象带走了,都被铁壳的四轮机器带走了。老人们找一张桌子打骨牌,人也不够了。哎,他们抱怨和叹息,于是老人们更老了。村庄的路修了很多,可知走的人却很少了。我摸着邻居家关着空房子的木门,凹凸是岁月的痕迹啊!也许他们也正摸着冰凉的铁门想着家呢,他们应该在想,院里的野草该黄了。


  看着脚下的这条路,我想起了白天里爷爷扛起锄头后面跟着牵着老牛的奶奶,阳关很淡。村庄的日子在他们的眼中仿佛没有放弃可言。他们讨厌荒芜,他们就那样快乐地劳动着。爷爷指着电视广告中的冰柜说:孩他奶,明年咱也弄一个。村庄的日子在寂寞和与寂寞的斗争中变得充满了希翼。


  村庄的日子是生活变化中人的内心的体现。也许,我也应该为了她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因为我还年轻的嘛。在月光中高高的杨树下,我双手合拢,祝福着村庄。


  我抬头仰望夜空,此时天上的小星星是如此的美丽,闪耀着动人的光芒。我也该去睡了,愿这个世界晚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