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高中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的模样十四_800字

高中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的模样十四_800字

2023-03-14 来源:网络资源


  我拿着黑白照相机,世界变成了灰暗的颜色。

  为什么这样说。也不为什么。世界的倒影在狗的眼中是黑白的,而我眼里的世界却又少了一种颜色。这个世界渐渐单调,在记忆中放着旧电影。渐渐按部就班,在绕着太阳公转时忘了自转。我仅仅依存在某个更灰暗的角落,阳光是少见的,只有一些人能够得到,我显然放弃了。

  我在上课,面对着课本和老师,我试着集中精力,却放任目光再次涣散。我下课了,面对着紧闭的窗户,似乎仍然能感受到秋风的萧瑟。笔带动手在试卷上划出一道道参差不齐的线,退带动身体奔跑在红绿相间的跑道上,我,迷失了方向。我坠落在书的海洋里,被拽入了迷宫。没有任何草地,只有旧的发灰的楼梯和一成不变的黑色背景。我被埋没并最后消失在这里。

  我渴望快乐和自由,我讨厌孤独与空虚。

  无论怎样,人脱不了引力,不能像鸟儿一样飞翔。我们也看不到天空上的天空。我只想要一份自由,一份最简单的自由——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喜好,崇尚,不会一切被一个人掌管。我也想要一份快乐,超越利益的快乐,然而有多少人能拥有真正的快乐呢?我不是“快乐王子”,我没有属于我自己的燕子,我想要的是抽象却不被限定的快乐,至少可以有理由不必在孤独的监视下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们的青春长着风的模样。

  记得珠子的叮当声吗?听啊,它依然在响!只不过不再为我们。还记得小学时拍卡片发出的欢呼和叹息吗?听啊,它依然在响!只是这声音有些久远。童年,我的幸福不过是吃好穿好。而青春,只是因为别人的感叹而去假装珍惜,自己的青春已经被迷茫占据。听别人讲,青春应该是活泼的啊!应该是快乐的啊!应该是值得去珍惜品味的啊!为什么别人的经历我却感受不到了呢?我们的青春啊,是风的模样,正如花蕾一般,自由的开放。青春是属于风的,现在,又有谁去小声的嘀咕一句:我们的青春长着风的模样?这个声音随着我们渐行渐远,却似乎又像一直停在那里。青春像风儿啊!你是抓不住它的,因为现在它消失了,就在那地平线上,唱着歌儿。

  也许世界是灰暗的,但青春应是风的模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