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高中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的模样三_700字

高中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的模样三_700字

2023-03-14 来源:网络资源



  “青春”,当你念到这二字,你会想起什么?是考场上义无反顾的奋笔疾书,是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当我谈起青春,我认为青春的模样是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对国家及社会的责任感。

  当我们谈起青春,我们会认为青春的模样是富有激情,一往无前的。然而青春中对梦想的坚持,恰恰需要的是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追梦的道路是艰难而曲折的。倘若你空有一腔孤勇,而无明确的规划以及持之以恒的动力,你的梦想终究只会是一场白日美梦。“80后”古钟表修复师亓昊楠,十多年间在寂静的故宫中与蒙尘的文物打交道,他的灵魂早已默默的钟表融为一体,且送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顺应潮流而来,最终顺应潮流而去。青春的模样包含对理想的坚持,而在这背后更深的,是耐得住寂寞,不为浮华名利所撼动的沉稳之心。

  青春的模样中最令人动容的是对家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少年强,则中国强”此话鼓舞了多少励精图治的少年人。百年前,一代青年自发地走向街头,呐喊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标语迎风飘扬,正如他们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心灵。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决不仅仅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的背后是为国家做实事的奉献精神。平均年龄为30岁的中国航天科研团队筑梦太空;五位中学生于火灾时处理果断,见义勇为,救下一楼的居民。青年并不是一定要做出这些伟大的壮举。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在微小之处做出善举,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青年人。对国家及社会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实现,实际行动通过细小之事展现,我认为这也是青春的模样。

  青春是一棵小树,在向阳生长时于泥土中扎下深深的根。青春是一棵小草,虽然微小却为环境做出贡献。青春的模样就是在追梦路上甘于寂寞,不忘初心。青春的模样就是以细小之举彰显对家国之责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