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人生有度_650字

高三议论文:人生有度_65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规则不能曲,无矩则不行直。尺,度量着各种事物,使它们尽如人意,但人们何时用它度量自己的内心呢?


      我喜欢科学,也懂得许多测量工具,当然最令我喜爱的,还是那最质朴,以最直接的方式规范着各种弯曲的线。


      直尺顾名义是直的,也是其他事物之直的来源,标榜。自身都做到了无比的规整,才可以去管束别的事物。它可以鉴定事物是否笔直,并帮助笔作出直线,不越线一毫。直的线演化出数学的金科玉律,也延长出地球的横纬竖经。


      直尺上还有许多的刻度,规范,简明,有始有终。从“零”度到未端的最大刻度,每一小格都是无比的统一。在一个精度之下进行严谨的测绘,只因有这个“度”。


      但为何尺可以成为一个度量的依据,使量出的胜于算出的?是因为自身足够规范令人相信。人们想信这样一个在眼前可见的,规范的东西,甚至将它变成为衡量万物的标准。就比如“宁信度,无自信也”的信奉。


      但,人们如此地相信唯物的尺,却从未使用唯心的尺子。他们手上画出直线,心中却或多或少地偏差。尺子多,所以才有这一切和谐的物质世界,但心中的尺子却是如此稀少。少有人使用尺子规整自己,使自己先笔直,行为的笔不得超越尺子分毫,线条的长度足够精准。渐渐地,这样的人可以成为尺子去衡量别人,但扭曲喧嚣的时代并不顺应这杆尺子,继续地任意弯曲。渐渐地尺子也丢弃一旁,自身再次放任。所以尺子一样的人,少之又少。


      我手执直尺,在人海中一个个寻找,希望得到一个尺子般的朋友,可又徒劳无功。我开始在自己的心上划出一道道无所扭曲的直线,无时无刻地度量心灵,度量人生的方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