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回来做自己_700字

初三写人作文:回来做自己_7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一缕若有若无的光束斜射入房间,却看不见光亮和身影。抬头看,窗外已是大雾弥漫,缠绕着那虚无的阳光,在茫然间,在恍惚时,我似乎看到了五彩的光。


  犹记得小时候,最爱去的便是家旁的公园,捧一本小人书,坐在草地上,借用阳光的手指轻抚书页,看着人们在阳光下散步,手拉着手,一切如此和谐。春天,我拉着阳光做成的丝线轻扯风筝;夏天,我在荷塘边驻足叹赏;秋天,我在满园的枫叶中穿梭;冬天,我与赤裸的树木相戏。这公园,承载着我对花开的等待与花落的惋惜。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转眼我已长大,我变得不愿出门,我不再期盼四季的变化,我不再等花好月圆,我也不再求与阳光的缱绻。


  只是偶然间,我再次来到昔日游人骆驿不绝的公园,却再也找不到入心入眼的欢愉。行人匆匆走过,无视所有风光;池塘荷花不再如当年那般红,只剩残败的身躯在空中游荡。我找到了那颗树木,它却已变了模样,我看不见它蛰伏的期盼,它也不再见到我眼中的清澈天真。从相戏到相忘,悠悠几载,相逢不识面。


  我恍惚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只是风太大,花便吹落,一转身葬尽了芳华,残于地的花瓣无力再痛,淡淡的雾倒影出满襟的哀伤。只是这悲伤流转,也掩不住岁月的斑驳。


  孤单为城墙,我想去眺望城外的岁月。我不愿再忘记,我想去放飞,我想去寻找我的颜色,踢开苍白的影子,剔去童真的残骸,我依旧留恋着昔日不愁世事无常、热爱生活的我。


  雾散,梦醒,阳光直射我眼,那是千帆过后的沉寂,而我不再徘徊于岔路口,我听见了心中风吹的声音,不再带来蒲公英的哭泣,我要寻找,我要拥抱,我要拯救被时光拐诱的自己,我要抓住被流年渲染的苍白的我。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歌不尽乱世烽火。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我愿归来做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