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留点寂寞给自己_800字

初三写人作文:留点寂寞给自己_8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大多数的时候,风被隔绝在窗外,卷起空气中飘浮的微尘,穿梭在繁花嫩叶当中,穿梭在枯枝败叶当中。于是,四季又重新步入轮回……


  大多数的时候,我倾听喧闹人声——此起彼伏的潮水的声音。无论是高谈阔论,无论是嬉笑闲语。说话是时热热闹闹地,月亮也被吸引来了。于是,一天天开始、结束……


  风呼啸着前进了,月牙儿放下面纱了,天静静的黑了。树间摇晃的叶片哼着细细碎碎的“沙沙”呓语,一似旧时古国的种种繁华风流在时间溪流中被抚平安慰,换上了素色淳朴的衣裳,显得格外平和恬淡。寂寞,混合流年的因子,砸进空间这深潭,一落无声——那圈圈泛蓝的波痕却昭显她的存在。


  曙光忽至!


  纯白耀眼的光亮刺透夜空这天幕,洋洋洒洒闯进世界。叽叽喳喳的鸟儿竭力唱着最美妙动人的曲子欢迎他的凯旋而归。“轰轰”的车鸣也为他英武的勇士伴奏。街上此起彼伏的喧哗声一下子充斥在空气里,不绝于耳,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而寂寞,变成一粒微尘,飘浮在空气里,不见踪影……


  寂寞,在黑夜里,繁华安睡的时刻,一切虚幻消退的时刻。她是最广袤无垠的宇宙的孪生姊妹,神秘且孕育了生命这传奇。


  留点寂寞给自己,让心灵得到片刻休息与空灵,就像身体也要黑夜来慰藉。事实上,没有寂寞,便就没有繁华,便如永不休息的身体轻易就损坏。


  寂寞是一种极纯极正的感觉。他不是冷冷清清,不是形单影只,它只是一种感觉,没有伤感也无欢喜。它更像是一杯茶,苦涩中更多的是平淡,提神而醒脑。它不同于安宁。安宁市精神的富足,而寂寞是心灵的空灵。


  寂寞,也可以是一种意境,一如“高处不胜寒”。


  寂寞时,心仿佛空空的,失落了什么。请不要厌烦这种情绪。要知道,我们本便是带着空空的心灵来到人世,只因繁华富贵或其他的诱惑而使心灵被扣枷锁,一旦枷锁解除,难免有所不适,但更多的是欢愉。你便会发现心灵得到了自由,肆意驰骋于宇宙大荒,便会顿生“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


  留点寂寞给自己,让心灵得到休息与空灵,让我们,回归原始,去追求更高的境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