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忘不了老师的教诲_1200字

初三写人作文:忘不了老师的教诲_12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啪!”


  被疼痛所刺激的手猛地抽了回来,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声暴喝:“你为什么又不写作业?把我的话当成什么了?”顿时我喉咙里似乎塞了什么东西,酸酸胀胀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把头低下,沉默。


  “写了也都是错的,有什么好写的?”我心里这样想。轻颤着展开手,已经红了一大片,被软尺抽打的痛,似乎又从手上窜了回来,不由得心中又多了一份怨念。〝这是最后一次,下次再这样就要把你的爸妈请来了。〞话落,我的身体不自觉地抖动起来,被泪水模糊的眼睛只能看见他的黑皮鞋和因为微微发福而绷的有些紧实的黑裤子,那极其浓郁沉重的颜色,让我的心里越发苦涩。


  他似乎发现了我的异样,忽然放轻声音说“:你这样是不行的,作业不会可以问,问了才能有进步。但不能不写,我要看到你思考的过程才能帮你,懂吗?”我抬手抹了抹眼泪,抬头望他,他拧着眉,本来就小的眼睛更小了,但眼神里满是期待……但我似乎被这双小眼睛中流露出的强烈感情所触动,我又低下头去。良久,他低低叹了一声让我回班,那股无奈和愁绪一下子刺进我的心里,我真让他失望了。


  那天晚上我对着如同天书的数学作业,发呆,仿佛在我面前的不是作业而是他带着期望,却无可奈何的眼神,我是否应该做些什么去挽救那眼神?让他不再黯淡?我坐直了腰背,拿起笔笨拙地划动起来……


  到了第二天中午,他果然来发作业了。


  只见他手里一动,抽出一张试卷走到我面前,把试卷摊在桌面上:“不错,有进步。”听着他带着笑意的声音,我竟有些晃神。等他走后,我急切地翻看试卷,满心期待却被一盆冰水浇灭。十道题目才对了三题,这就是他说的不错?刚才他的话回荡在耳边,似乎有些不真切。但老师的深深期待,我也读得越发真切。在之后的数学课上,我总能对上他鼓励的目光,每当如此,我便会挺直腰板,全神贯注。


  时间如风,呼啸而过,转眼已经到了下半学期末。


  他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手中那沓卷子甚是显眼。只见他转动着小而有神的眼睛扫视了一圈。最后落到我身上,我正奇怪,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来。“啪”的一下,就看见一张白花花的卷子拍在我的桌子上——我惊得站了起来,班上的同学也被吸引了注意力,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便开口了:“这次期末模拟,全年级第一在我们班!”语罢,又刷地一下抽走我的卷子,举在手里晃了晃,活像在炫耀自己玩具的孩子。


  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教室中回荡,我看着老师“幼稚”而纯粹的笑容和眯得快要看不见的小眼睛,突然感觉有些哽咽,我也笑了。


  这次我终于没有让他失望。


  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数学老师了。但时常总能想起他微微发福的身影还有那一句句深切的教诲。我真心地感谢您。就像林徽因所说的,您“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我也是永远爱您的学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