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为自己点一盏灯_800字

初三写人作文:为自己点一盏灯_8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总听人说命运太难,现实太冰凉,太多的迫不得已,太多的身不由己。总是在想:要是我体格再壮一些,脑了再灵光一些,我的人生会不会不太一样?


  的确会,但,既已生于阴暗,乱想已无济于事,何不为自己点一盏灯?


  斯蒂芬·霍金,是无愧的科学巨人。但每当人们真正了解到他的形象,他的遭遇,总会为之心中上一颤。卢伽雷病让他只能在轮椅上生活,正常人可以活蹦乱跳,健步如飞,他只能拖动仅那三根还能动的手指输入言语。但这丝毫没有阻止他在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的量子字说中迈出卓越一步,当有人问起他:“你不觉得病痛让你失丢太多了么?”他脸上却依然洋溢着恬静的笑,用他的手指叩击着键盘,缓缓“说”道:“我的手指还能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霍金有的,常人都有。他,成就了伟大,正在于他为自己的暗室,点亮了一盏灯。


  天性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开始改变,换而言之,上帝赋予的多与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选择为自己点亮一盏灯,换取更多光亮。


  司马迁‘惨遭’宫刑,处于人生黑雾之中,但他不改其志,一挥史学之大就;苏轼仕途失意,身陷世俗泥泞,但他不变其心,一吟千古之绝唱;张海迪命途坎坷,坠于失去之痛,但她愈发坚强,成就生命之高度。


  他们身处黑暗,面对黑暗,他们为自己的人生点亮了一盏灯,正因如此,才有了辉煌的种种。是呀!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背后有阳光!身处不幸,换种乐观些的状态对待,也有一片蓝天。


  事实上,像我们这些正常人,拥有更好的环境和相对较佳的身体配置,何尝不应是更大的成功?你抱怨不如意的时候,俞敏洪踏实地迈着前进的小步子,走出了新东方;你抱怨不逢时的时候,马云迎着冷嘲热讽,打造了阿里巴巴;你还犹豫着是否点亮另一片光明时,十几岁的“椤头青”早已成CEO……


  不如现在为自己点亮一盏灯,驱去黑暗,也赶走心灵中的阴霾。不必残肢断臂,只需尽情努力,为自己点一盏灯,夺来自己的光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