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精神追求_900字

初二议论文:精神追求_90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为什么要保存火种?一位人类学家说因为可以取暖御寒,另一位则说,因为可以烧出鲜美的肉食泼母却说因为夜幕来临之际,我光灿烂多姿是最美最美的是啊,事物存在的理由,怎么会止于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呢?即使远古的人们条件缺乏,依然需要灿烂的火光获得精神享受,这便是生活中不只有水和面包,还要有适合远方,我们要在物质追求的同时,还要注重精神享受,在世俗中活出自己的浪漫。


      一辆油车可以承载着什么,有人说是信件,有人说是金钱,而有更多的人却说是思念中国,历史以来就有写信的传统,以写信来表达自己的相思,杜甫曾经说过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战争时期尚且如此,何况和平年代,至今日人们的交流方式日渐多样,但对于闭塞的雪域高原来说,信件依旧是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为高原上的人们带去远方的思念,这是最美丽的信仰,也是他独特的浪漫,当一封信跨越千山万水递到等待的人们手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又欣慰的笑容,对于其美丽的来袭是最美最美的。


      为什么要开药店?有人说为了啊,谋生意,有人说因为能有个好名声。但有一家药堂,却达到,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要申办好一个,但愿世间无人病啊,颇有杜甫何时眼前突兀现此无无独独破受,冻死一族的旷达豪迈,与俗世生活中这是怎样的精神担当和浪漫情怀,在这个追逐名利的时代,人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拼命为物质,追求物质财富为衣食住行,追求,但这些都不觉得人生便是惬意,完美的一生却忘了我们的生活远不止这些外在的物质,还有更深层的精神享受,正如大家要谈的精灵理念,对于经营者来说世间的人健康长寿是最美好的。


      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追求精神享受,这是非常美丽的庙堂经营者能够做到,甚至远古的人们也能够做到,而有些人却无法做到,他们甘于成为物质精神财富的富优,没有自己的精神享受,这样的生活终会是无聊缺乏的,最终也只是碌碌一生无所作为。


      物质追求与精神享受,这两者是并行缺一不可的,在现代生活中只有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多看看身边的美好事物,拥有自己的精神享受才能想受到自己一生完美的思想。在物质生活充裕的时代,也就是我们这一代,物质生活已经满足了我们的基本需求,更多的是精神需求的追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