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换位思考_550字

初一议论文:换位思考_55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活中人们常常忘了换位思考,而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那是因为人们所处环境不同,所求利益不同,导致自己忽略了换位思考,有了不一样的思考角度。虽伟大的孔子所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主要是人们为了利益逼别人做这做那,以致忽略了他人的思想。路过我们了解他人也像了解自己一样那么世间也会,少些误解,少些盲目,少些谩骂,少些摩擦,少些责备……


      正是因为不会换位思考导致了一起不和谐。


      正是因为不会换位思考更加不能妄下断言。


      曾经我听过一个故事:一只羊和一只猪管在同一个圈里,一天主人抓住羊,猪也急切的说,快跑主人会杀了你的,羊头几次也挣扎过了,不过发现主人不过挤羊奶罢了也不挣扎了,过了几个月,主人把猪拉了出去。猪一想不过挤奶罢了。当刀落下时,,他明白了单一切晚诶……


      正是因为不会换位思考所以不能妄下断言。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换位思考,而欣赏作品也需要换位思考,将自己设身处地的看成主人公,与作者引起共鸣。


      在我们做每件事时,都应经过换位思考衡量自己的行为。虽我们无法成为他人但是我们可以站加以思考,进入他人内心。成为一个拥有广阔胸怀和博大气度的人。


      换位可以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误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多一些关爱,少一些摩擦,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