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炎黄_750字

初一议论文:炎黄_75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他用中国人熟悉的两个字,掩盖半生的秘密,他是红尘中的隐者,平凡的老人,朴素的心愿,清贫的生活,高贵的心灵。炎黄不是一个名字,是一脉香火,为我们点燃。”这就是“感动中国”组委会给“炎黄”张纪清的颁奖词。


      “炎黄”为何人?张纪清又为何人?张纪清只是江苏省江阴市的一位普通不过的市民,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他用“炎黄”这个名字捐款,这一捐就是二十七年。算下来,在物质缺乏的八十年代,这一个善举已经开始默默地进行,他不求任何回报,甚至不透露自己的姓名,他有的只是满腔大爱,和一颗热忱的心。在这二十七年里,他捐款建立敬老院、希望小学,一个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几十年如一日地捐善款,他不但自己坚持,还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人,他们的名字,都叫“炎黄”。


      炎黄这两个字,在我的心目中,已经不完全是中华儿女的代号,而是千千万万像炎黄一样的,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于社会的人民,我以他们为中华民族的骄傲。


      看到“炎黄”张纪清,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心中有敬佩,但更多的是惭愧,我们和他都是万千普通人中的一个,他能做到的,我却做不到。试问我自己,是否能做到二十七年不断地捐款?答案是不能。不得不承认,我和他的差距很大,这差距是奉献。


      “炎黄”深深震撼了我,我也想成为像他一样无私奉献的人,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我现在虽然没有能力年复一年地捐款,但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去做义工,去敬老院照顾老人,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这样,我们也可以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就是中国,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亲人。


      “感动中国”感动了中国亿万人,我也是其中一个,而令我印象


      最深刻的就是“炎黄”,我希望通过“炎黄”,让更多的人成为炎黄,让社会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