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童年_750字

初一议论文:童年_75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是一个人最美好的怀恋。可我的童年却充满了心酸的泪。


      从我记事以来,脑海中出现最多的是母亲和奶奶吵架的情景。因为母亲体弱多病,奶奶年老体衰,家里的活又多,干不过来,所以他们就互相埋怨,经常吵架。每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总是祈祷他们别吵架,希望自己能回到一个安宁的家。可当我走到门口,却总能听到他们的吵架声,我不想听他们吵架,我害怕听他们吵架,可他们根本不顾及我的感受。


      后来,随着我渐渐长大,能干家里大部分的活儿了,母亲的病情也有所减轻,她们之间的矛盾也慢慢减少了,我和弟弟终于有一个比较安宁的家了。可是没过多久,母亲的旧病又复发了,而且这次比以往都严重,母亲终日与病床为伴,神情憔悴,父亲每天照料母亲,整个人瘦了好几圈儿,头发乱蓬蓬的,白发明显增多。我和弟弟也十分难过,怕妈妈的病不会好,也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好会让爸爸更操劳。爸爸常抚摸着我的头说:“你比弟弟大啊!”“你比弟弟大啊!”我念叨着父亲的话,看着年幼的弟弟,他稚嫩的脸上少有其他同龄人的快乐。我知道爸爸这话的用意,他希望我更懂事,更坚强,不要让他操心。所以,我每天放学便早早回家,迅速做好饭送到医院给爸爸妈妈,晚上用功读书,照料弟弟。每到周末,我会和弟弟一起去医院看望妈妈,给她讲我们学校里的事,帮她梳头、洗脚,帮爸爸洗衣服。看到爸爸妈妈脸上挂满笑容,我的心里无比幸福。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我从上三年级时就开始洗锅、做饭,料理家务,稍大一点又帮爸爸在地里照料庄稼,现在我负责替爸爸照顾妈妈。在这段时间里,弟弟也懂事了许多,一直被父母视为掌中宝的弟弟这段时间也吃了不少苦头。所幸的事,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妈妈的病有所好转。


      人们说:“在狂风暴雨中长大的小白杨是最坚强的。”历经生活的种种磨难,我正在茁壮的成长,我要成为那株最坚强的小白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