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在路上_800字

在路上_800字

2023-03-07 来源:作文网投稿


  喜欢这样一种状态:太阳很好地照着,我在走,行人在走,微笑。

  路边的热闹,一日一日不间断。上午七八点的时候,学生们要去上学了,他们结伴一起出发,与同学们聊聊奇闻怪事。阴光在柏油路上“跳跃”,小鱼一样的。我仿佛感受到学生们的童心也在跳跃,这样凡尘的幸福,不遥远。

  也总要路过一个小区。里面盖了一间大亭子,里面放了几个木凳子,便成了凉亭。在凉亭外还有一座花坛,我很爱那些花,爱它的花瓣。某天晚上,我透过大树的空隙,看到一个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白玉盘,镶在大树上,天空澄清。那样的画面,经久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时,总要笑上一笑。

  路走久了,路边的一些陌生便成熟悉。例如,大门口那个卖小吃的阿姨,我放学的时候,总会买一份小吃。九月,她身边的桂花树全开了,像满天繁星一般,点缀在绿叶中,分外“妖娆”,我对她说:“你瞧,这些花都是你的呀!她愣了愣,然后朝后望了望,笑了。再遇见我,她会主动跟我打扫呼,送上暖人的微笑。有时我们也会聊几句,我甚至知道了,她有一个儿子,才刚刚读小学。

  还有一家冰粉店,开在离我学校不远的地方。冰粉店的主人,是一个女人。她原本是一个餐馆专门做冰粉的人,吃过的都说她做的好吃,餐馆倒闭后,她就开了一家冰粉店。我放学后,有时会拐进去吃上一碗冰粉,她每次都会送我一些冰粉的原料,说,冰粉会让你变得安宁。我吃着冰粉、小小的欢喜,盈满怀。


     我也在路边捡到过玫瑰花。可能是哪个求婚失败的人随便把玫瑰花丢弃在路边,它们焉头焉脑的,完全失去了生机。我随意挑了几束,把它们带回了家,找一个玻璃瓶插进去。不过半天工夫,它们的枝叶已经吸足了水分,全都精神抖擞起来;再隔几日,那几枝玫瑰花,竟焕然一新。我把它们放在我的写字桌上,无论我什么时候看它们,它们都是红彤彤的。这捡来的一捧红,让我充满了希望和热情。

     年级:三年级


     作者:吴梓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