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_1000字

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_1000字

2023-03-07 来源:作文网投稿


  虚无缥缈的烟雾也能成为“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胆怯的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呢?我带着怀疑的心情决定大胆的试一试这个科学实验—《烟雾瀑布》。

  首先准备材料: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一个打火机、一根筷子、一包餐巾纸、一个镊子。我先拿一张餐巾纸用一根筷子把它卷成纸筒状,筷子躲在纸里面像一个小孩子被白色的布严实地包裹着,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向外张望。再用镊子夹在纸筒中间位置,纸筒一端放入玻璃杯,镊子固定在玻璃杯口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纸筒的上端。瞬间,火苗疯狂地吞噬着餐巾纸,眼看着纸巾在几秒的时间里就要烧没了,可是白色的烟雾瀑布并没有出现,我心急如焚。随后我鼓起腮帮,奋力一吹,想阻止火势地蔓延,没想到黑灰像一朵被撕碎了花瓣的黑玫瑰,洒在了我的脸上,我瞬间变成了一只黑脸猫。

  怎么会这样?我苦思冥想,可能是做这个实验不需要明火。于是我又试着重新操作一遍,这次我用打火机点燃纸筒上方,等烧到1厘米处的时候,我就用能挥出“十二级风力”的大手扇起风来,明火顷刻间消失不见,同时滚滚黑烟悄然而生。不一会儿,四周就变得乌烟瘴气,到处都是可见的“灰色小精灵”,呛的我直流鼻涕。不过我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玻璃瓶里面的异动,纸筒下端居然冒出了一丝丝的白烟,但实在是太少了,用“气若游丝”来形容也不为过。我感到非常的失望,眉头皱成一个“川”字,眼神暗淡无光,就差把失望写在自己脸上了。

  到底怎么回事呢?我又思考这次出现的新问题,过早吹灭会使白色的烟雾从中间漏出去。于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试着等火烧到纸筒中间时再将它扇灭。实验再一次开始,我在火苗刚好烧到纸筒中间的时候轻轻将它扇灭。呛人的“灰色小精灵”又不听使唤地飘了出来,四处乱窜攻击我。但是为了实验的成功,我不得不忍气吞声。不一会儿,滚滚的白烟像瀑布一样笔直的从纸筒的下端流出来了,在玻璃杯的底部顽皮地打转,我欣喜若狂,激动地语无伦次。紧接着,我又大胆的往玻璃杯里倒入一点水,这时,透过玻璃能看到水上面烟雾缭绕,简直就像人间仙境一般,太神奇了。

  实验终于成功了,我通过网上查资料知道,原来烟雾向上运动,是由燃烧产生的热空气带动的,纸筒内空间较狭小,热空气太少,没有完全燃烧的烟雾颗粒密度比空气大,所以才会从下方流出,就看到了这种烟雾瀑布。

  尝试是一种很美的享受,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享受,如果你也有想尝试的事,不妨大胆的去做,相信也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年级:五年级


    作者:史毅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