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师恩难忘_900字

师恩难忘_900字

2023-03-07 来源:作文网投稿

    我的初中的语文老师,应该是我遇到的最特别的老师。时间眨眼间来到初二,我不禁回想起一年中与她的点点滴滴。

  她并不好看,脸上的笑容却总是可爱。她有些胖,但我们并不在意,反而觉得这样的老师更好接触。她很爱美,几乎一天换一身衣服,却又说是让我们每天看见不一样的她。

  开学第一节语文课,她不是只说自己叫什么就想要开始认识我们,而是用了一个生动有趣的PPT介绍了自己。我们看着她在讲台上介绍自己时的激动神情,忍俊不禁。她所爱的一切都与我们十分相似:喜欢看动漫,喜欢和同学闲聊,又“时而风和日丽,时而暴风骤雨”。从那节课开始,我便知道,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

  或许是刚开学的原因,与老师总有一些生疏。放学,我正在下楼梯。背后突然有人热情地叫了我一声,是她。她夹带着一身爽朗向我走来,我自然是激动。“芳姐!”我的笑容不自禁地浮于脸上。心里紧张又兴奋。明月泛白,星星点点隐匿于城市的喧嚣,一股凉爽浸润了浮躁的我,此时的夜晚却显得格外静谧。我和她结伴而行,却一时语塞,是她打破了这本不应存在的死寂。她和我唠家常,聊学习,问新学期的感受,问我对未来的希望与目标。我悬着的心垂直落下,自然地和她聊了起来。对于我的看法,她会给予肯定与支持,有时还会提出一些小小的意见,我并没有想到一个老师竟是如此的好接触。我们从天南聊到海北,直到走到了校门口才分别。往后,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或许是我记忆中的珍藏吧。

  可温柔的老师总会有“凶狠”的一面。

  课堂上,她正在讲着她和她女儿出去旅游的事,引发了我们的共鸣。她在上面讲着,我们在下面说着。终于,“表面的和善”被剥削开来,冲着我们大发雷霆,须臾间,我们鸦雀无声。她用沙哑的嗓子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去不认真听,没想到老师发这么大的火,心中也十分愧疚。

  她温柔,善教,却时而“凶猛“。她有着“予教于柔,柔中有刚”的教育方法,有着“接引春雷焚身骨,化灰以养万类荣”的精神。她将坚守着三寸讲台,用最美好的姿态教育我们,追求属于自己的憧憬。


     年级:初二


     作者:王冠澎


     指导老师:刘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