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我愿为母亲做一回荷叶_800字

初二写人作文:我愿为母亲做一回荷叶_800字

2023-03-07 来源:网络转载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不知从何处看到冰心的这段诗句,每每想起来,总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十四年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四年中有过多少风风雨雨,包含着多少酸甜苦辣,这只有母亲自己知道。


  记得在我七岁那年,刚上一年级不久,老师要求开一次家长会。听到这里,我心里就特别的高兴。因为我深知母亲的脾气,一定会是她来,但我又想,她也一定会穿得很漂亮地来吧!每当想到这儿,我总是心喜若狂地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她的出现。结果她的到来让我很是失望,竟然穿得如此的不堪一视,不打扮又土气,自己有钱却不买几件漂亮衣服,却说自己不喜欢穿新衣服,这让我很不理解。


  回到家后,我赌气地坐在沙发上,母亲和我说话,我不理不睬地走出了门,而她却跟了出来,用温和的语气跟我解释:“女儿啊!妈这样做都是为了你,你要知道,人虚有其表没有什么意思,重要的是要注重自己的内在素质。我不是不想买漂亮衣服,不化妆,而是为了能够节省点钱给你买些新衣服和营养品……”


  当我听到母亲说这段话时,鼻子酸酸的,眼泪一下子就涌流而下。最初,傻傻的,真恨自己误会母亲对我一番的良苦用心。


  母亲,您用沸腾的热血,浇灌我成长的沃土。您为我付出的心血和关爱实在太多太多,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一切。有时我也在想,如果有来生,让我做你的母亲,好好地呵护您,疼爱您。


  如果有一天您流汗的时候,我愿化作一块手帕为您拭去额头上的汗珠;如果有一天下起大雨,您忘记带伞,我愿化作一把宽大而坚实的大伞,为您遮风挡雨;当您寂寞的时候,我愿变成一只小鸟,给您唱歌解闷;当您感到寒冷的时候,我愿为您披上一件温暖的大衣;如果您是一只呵护幼苗的青蛙,我愿化成一张硕大的荷叶,在酷暑时为你带丝丝凉爽,在风雨来临时为您遮风挡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