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陌生的自己_1200字

初二写人作文:陌生的自己_1200字

2023-03-07 来源:网络转载

  伪装着如此陌生的自己,那些曾经高举的梦想,难道就让它沉沉地睡在被子里?


  ——题记


  低头走在这条路上,才发现时间已填平了那些熟悉的记忆。路旁的树长高了不少,几栋新建的高楼,遮住了天边一抹如血的夕阳。街灯在眼前闪烁,影子在脚边旋转着,似乎,在这个世界已找不到我所熟悉的人与事,一切回忆被定格,放大,又再次模糊,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如此陌生。


  回想起来,已经好久没有坐在这棵大树下了,好久没有和你们手挽手,好久没有唱起那首总也听不厌的歌,以至于我现在已记不起它的旋律,脑子里只剩下断断续续的音符,飘散着,氤氲在天际。梧桐树下,跑道依然蜿蜒在前方,似乎没有尽头。一切如初,只是少了那群奔跑的身影。曾经洒下的汗水和泪水恐怕早已风干,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直到现在,走在儿时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路上,那些零碎的记忆又会被慢慢拼组,只是那些原以为熟悉的点滴为何那样陌生?连自己也陌生得仿佛从未遇见过。是你们变了吗?还是我自己变了?


  那天清晨,淡淡的雾气飘散着,空气也变得很湿润。天才蒙蒙亮,我背着书包,顺着人流涌入教室,扔下书包,如同海里激起的层层浪花。我已没有了从前的信心满满,已没有了那些心比天高的梦想,只剩下重复,重复这一成不变的生活。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过道上,听着弥散在空气中的欢笑,我也只是飞快地跑过,怕它会触碰到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童年的回忆和那个遥不可及的梦。


  那天的风出奇的寒冷,狠狠地割着我的脸。我用力地搓了搓手,用仅剩的一点点温度,温暖着脸颊,默默地走着。我下意识地抬头,目光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圆弧,直到与你的眼神交汇在一起。那一刻,表情有些复杂,好像少了些什么。双脚依然向前走着,只是这一次,你没有笑着和我打招呼,也没有拍拍我的肩,做个鬼脸。这一次,你我擦肩而过,如同陌生人一般。那一刻,笑容僵硬了,记忆模糊了……


  不曾预料到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潮水而渐渐褪色,原来童年的梦也会被摇醒,如此陌生的我和你。


  推开教室的门,指尖在一张张小小的课桌上滑过。回想着七年前,有一群孩子流着鼻涕,嘟着小嘴被父母送到这里。似乎又看到了几十双小手齐刷刷地举着,争抢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记得我们曾约定要一起努力,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只是现在,一切的一切已被随意地丢弃在角落里,就像枯萎了的向日葵花瓣,不知随风飘到了哪里,只是已飘出了我们的记忆。看着书桌上高过头顶的作业,听着耳边没有情景的英语题。疲惫的身体,疲倦的心灵,还奢谈什么梦想?


  不曾预料到永远充满活力的我们也会被压在书本下,原来梦想在现实面前是那样不堪一击,自己已变得如此陌生。


  原来我们都变了,变得连自己也觉得陌生了。或许,我们该暗笑自己的天真吧,又或许我们该悲哀自己的软弱无力。曾经高呼的友谊万岁,从前高举的梦想,只能把它塞进记忆的匣子里,打上封条,写上“过去”,从此不再开启。


  站在街上,看路灯下拉长的影子,忽然间觉得我的世界暗了,曾经的一切已渐渐融进稠稠的黑暗中,如此模糊的记忆,如此陌生的自己。未来在哪里?那一刻,我茫然了,呆呆地望着来往的人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