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我帮爸爸戒烟 2_750字

初二写人作文:我帮爸爸戒烟 2_750字

2023-03-07 来源:网络转载

  近日内,我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偶然间看到了一篇关于吸烟的报道。据说,在20xx年里,世卫组织称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高达600万!我国大约共有3。2亿烟民,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看着这则报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爸爸也是一个老烟民,他从年轻时就开始吸烟了。


  晚饭后,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看了一则报道,每年有许多人都是吸烟致死的,你可是老烟民,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我都吸了这么多年,这不都没事吗?”“爸爸,吸烟会减少寿命,每吸一支烟就会缩短11分钟的寿命;吸烟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习惯性睡眠质量差,就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吸烟还会导致肺部疾病、诱发心血管疾病、导致骨质疏松、致癌。就算您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我们着想啊,你吸烟的时候,我们也吸进去了一些烟。您就戒了烟吧,吸烟对您一点儿好处都没有!”“好吧,那我就试试吧!”


  第二天,我们全家都监督爸爸戒烟。我告诉爸爸:“爸爸,戒烟的成败在于环境,你要告诉别人,你正在戒烟。这样,你的吸烟量就会变少。”爸爸照我说的做了,每天,我都把爸爸的烟减量,这样每天少吸几支香烟,时间一长就可以达到戒烟的目的,我让爸爸用健康的想法抵御吸烟的念头。戒烟之初,吸烟的习惯是难以改掉的,要尽力让爸爸抵抗住吸烟的诱惑,使不吸烟这个新习惯代替原来吸烟的旧习惯。每次焦躁、生气时,爸爸就像吸烟,这时,我就会让爸爸做深呼吸、听音乐、散步,缓解情绪,同时,也会与我们交流谈心,分担压力和困扰,爸爸每克服一个困难,我就会给他相应的奖励,这样,更能激发他戒烟的动力,激励他继续前进。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终于戒烟成功,我们全家人越来越融洽,再也不用在“烟的世界”遨游了!全家人都获取了一片蔚蓝的天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