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改变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改变_750字

2023-02-28 来源:网络转载

  在这纷繁芜杂的,喧嚣吵嚷的世界里,人们一味地追名逐利、勾心斗角;一味地改变别人,改变客观世界,以便更好地适应自己。殊不知,适时的改变自己却能得到意外的惊喜。


  “我是太阳!”采尼在世界面前呐喊,这句话让他成为疯子,让他在世人的鄙夷中痛苦地过完了他孤独的一生;“上帝退场了,我便是神灵。”梵高在他破碎的世界里,他扣响了生命的枪;……


  “他们改变不了世界的愚昧,只好努力去诠释自己。然后以世纪早生儿的姿态被世界扼杀。”不知谁说的这句话,这是智者的思想。


  鲁迅为了改变国人麻木的思想,毅然弃医从文,用犀利的文字,写出了世态;贝多芬为了自己的音乐之梦,从黑暗中毅然站起,改变思想,用灵动的音符,奏出了心声;马克·吐温商场失利后,转向文场,一举成为文坛巨匠;毛泽东战略失败后,转向农村,一举成功;……


  无论是为什么,他们都是在努力的改变自己。泰戈尔曾经说过:“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了我们。”与其,在努力去改变环境、改变世界、改变他人,不如开始试着改变自己。


  人,必须学会改变自己。不会改变自己的人,就不会看清整个世界的色彩。人,不必一味地去责备社会、责备他人没有给他机会,要学会改变自己。当你注定改变不掉他人、社会、甚至是世界的时候,何不先去寻求另一条可以做到改变的——自己!


  人生,必须要有改变。懂得改变自己的人是聪慧的,一味改变别人的人是无知的。


  改变自己的观念,也许是你最好的选择;改变自己的态度,也许是你最美的改变;你改变了自己以后,会发现别人也会随着你的改变而改变,所以——改变,先己后人。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太阳的东升西落;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狂风暴雨;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四季的更替;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的还有很多很多……


  但是,朋友,我们能改变自己!要记住:改变——先己后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