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逃避_800字

高二叙事作文:逃避_800字

2023-02-26 来源:网络转载

  世界的繁灯夜景,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就像一个小偷一样把自己的头低得很低,狠不得再紧紧的把自己缩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让宁静去舔舐不安。那是一种害怕,害怕是一种微妙的情绪,也正因为有了这种情绪,才有了逃避。


  人生就像学习走路的孩童,有人会因为害怕摔倒,便永不走路,也有越会摔倒,越要走路的人。而我就像那个永不走路的人。


  我不去想得与失,我只是安静的让自己活在某个角落。我不用为什么而付出,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回报。我只是不会改变的存在着。


  仿佛我只是睡着了般,周围的一切也许我听见了,可我看不见,一切都处在半真半假的梦境中。相信也错,不相信也错,所以我选择了没有答案的回答。我真的会不在意吗?不,我很在意。可我不自信,我不确定我是否可以去相信我自己。那一个个站在光环下的人,脸上洋溢的是幸福微笑,那太过幸福的微笑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双眼。我想我和他们是不同的,我没法遭受苦难的同时还可以笑得那么幸福。为什么他们却可以毫无杂质的笑出来,我不明白。我想知道,却不敢去触及。是害怕真相太伤人,还是那陌生是感觉。


  站在那遥远的暗角,没有人会记得我的存在,只有我自己还想着自己的存在。而这个角落也将永远的被遗忘,时间会填埋一切痕迹。明明我离那一丝灯光很近,只要我轻轻的伸出手,那么便会有了手,可是有了手,便会被发现,被发现了,最终手也会离我而去。我只是傻傻的待在那暗角中等待一个记起我的人。


  神曾经可怜我的遭遇,为我照射进了一道光,我却害怕的逃离了。我不知道我是后悔了才想起那段往事,还是也想证明自己也曾待阳光下。


  我就这么自欺的逃避下去,我真的是害怕生存在阳光下吗?还是害怕受到伤害,可是如果不去尝试着去感受光,而只是会一味的缩在暗角。这样就真的安全了吗?那为什么心还是会痛,这样的伤害难道还会少吗?


  有时一味的躲避困难,可往往受到的伤害远比选择面对所受到的伤害更重。有句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说的也许就是这样一件事吧!作为人如果因为害怕摔倒,便永不走路了,那么他还怎么到更多美丽的地方去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