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站在人生的一侧_800字

高二叙事作文:站在人生的一侧_800字

2023-02-26 来源:网络转载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一场长跑马拉松。这么漫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为第一名这个名次而努力奔跑,就像有的人一生都在为功名利禄而忙碌。或许,我们可以停下奔波的脚步,站在沿途的一侧,欣赏沿途风景。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春,我捧着一卷诗书一坐在一棵大树下。太阳透过稀疏的枝叶照耀在我的脸上留下点点光晕。捧着诗书,仿佛领悟了另一种人生。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有着傲世的才情,济世的韬略。但因官场黑暗不愿与其同流合污而不得不过起如仙人般的隐居生活。“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更是诠释了他洒脱不羁、不畏权势、藐视权贵的性情。


  具有诗人气质的人。往往在智慧上和情感上都早熟,却在政治上一辈子夜成熟不了。“文如其人”的苏轼在人格上追求自然纯真,旷达乐观。苏轼一生宦海沉浮,被贬黄州后,也曾有过愤懑、消沉的时期。在那时期所作的杰作。每一篇都充满消极之情。但那只是用那发泄心中的不快。面对现实,他更加成熟、理智的看待了人生。“一蓑烟雨任平生。”体现了他豪放与超然的人生态度。


  面对人生的失意,李白选择与知己把酒言欢。面对人生的挫折,苏轼选择超然洒脱的心态“出世”。


  这种淡然的心境仿佛已被现代生活摒弃了。现代生活的节奏太快。人们在马拉松的道路上疾驰,到了终点,回首时,却发现除了一身汗和身后弯弯曲曲的道路,其他什么都没有。当生活被安上了“急”的发条,其结果是人生的旅途缺失了欣赏美的过程。


  我们应该学会停下脚步,站在人生的一侧,欣赏下路边的自然风景。下午四点钟,在繁华的城市中人们为工作辛苦奔波时,放下手中繁忙的事务,泡上一杯清茶。三分春色,二分尘土,一分流水。茶源于尘土而止于流水,清透的液体,自然的气息足以让你置身山水,宠辱皆忘。我们的人生应该拥有丰富的阅历,多彩的历程,舒适的享受,独有的宁静。待年老回首时,也不会觉得人生枯燥乏味。


  我们应该学会停下脚步,站在人生的一侧。在夜未凉、花未央之时,捧着几卷泛黄的书,感受下灵魂最深处的安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