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梦的点滴_800字

高二叙事作文:梦的点滴_800字

2023-02-26 来源:网络转载

  我有一间密不透风的老屋,名曰:“凝香斋”。亲爱的老屋,不大的窗户,阳光洒进来,照亮我心灵的窗户。


  是啊,“凝香斋”有小小的窗户,且仅有一扇,面对着太阳初升的方向。“凝香斋”是幽灵的栖息地,集黑暗于一生。没有太多的装饰,没有太多的世俗,没有太多的尘屑,只有淡淡的书香味。油墨的味道沁入心脾,令我气若游丝,潸然泪下。太多的琐事,太多的不屑,何时才能了。宁愿蜷缩在“凝香斋”的角落里,不见天日,默默流泪,直到泪已干涸……


  曾经默默地守视着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谢。愁容惨淡又怎样,能似一根无根的小草,快乐的飘摇,飘向天涯海角。我飘啊飘,摇啊摇。当梦醒了,天晴了,如何再缥渺,我又该何去何从……


  在黑暗中哭泣,在黎明时升腾。点亮一盏油灯,我便拥有万丈光芒。丝丝希望从心中燃起。为自己祈祷:今天的快乐属于我这棵无根的野草,明天依然有我这棵无根的小草飘摇。


  喜欢一个人静坐在窗前晒太阳,在阳光的洗礼下,听朴树的《白桦林》,览第四维的手笔,一切的主角都是我,天下惟我独存!窗外悄然屹立着一颗榆树,细细的枝条,细细的叶子,疏疏散散,零星的散落着。阳光给予他生命的灵魂,他悄无声息的成长,默默的陪伴着走向成熟。就这样,一天天长大。


  渴望畅游书海,体味无法言语的芬芳;芳香永远参不透,如痴如醉;醉梦永远醒不来,遐思无限……小说的曲折波澜,散文的神韵,诗的意境,词的情深,让我沉醉,让我痴狂,让我神往,一切尽在不言中!于是,心不在空虚,体味到人生的真谛。


  夜幕降临,斋内漆黑一片。不想把夜点亮,只想理理心中缠绵的愁绪,却依然“剪不段理还乱”。翻出尘封已久的日记本,载下心中永恒的瞬间。黑暗中凝视自己,朦胧中梦见自己蜷缩着的生躯,摸索着,追寻着另一个自己。后知后觉,一切的一切原来是那么的纯净透明。似乎虚无缥渺,在尘屑中荡然无存。


  在虚幻与现实的交错支配中,渐渐睡去。沉睡的酣声,痛哭的呻吟,欢乐的哮笑……


  风雨来,云缥缈,是非难解虚如影,一腔爱,一身恨,一缕清风,一丝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