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珍惜现在的光阴_900字

初二叙事作文:珍惜现在的光阴_900字

2023-02-23 来源:网络转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保尔柯察金那顽强的品格多么令人钦佩!如果你读了这本书,就会明白具有钢铁品质的人是“大写”的人。


  保尔·柯察金的一生遭遇了很多挫折和变动,先开始母亲把他送进了学堂,自己在给别人做佣人。教书先生很不公平、百般刁难他,之后,他被学堂开除了。后来,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车站饭店的工作非常繁重,而且精神上还要忍受各种折磨,贫穷的社会底层人民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保尔的哥哥阿尔焦姆是个电工,在保尔失去工作后,哥哥帮助他,调到了发电厂做了一个电工,他认识了朱赫来,又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他就参加了革命。他非常热衷于革命事业。最后他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还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不停地读书和学习,想继续工作下去,在准备了5年的文学工作后,写成了一部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


  在读完保尔的故事后,觉得他身上有太多的优点,他十分努力的工作,尽管是病了也不倒下,他对于革命的工作有着无限的热爱和向往。他始终保持着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在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也不抱怨。他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在疾病使他痛苦不堪的时候,他依然在为革命理想而奋斗,即使已经拿到了残疾证,也要想办法继续工作。他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


  因为这些品质,保尔让很多人都觉得他就像是勤奋、坚强的超人一般,铁打不坏,钢敲不烂。他顽强奋斗的一生让我感到他的一生非常有意义,就像他说的那样:“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如果一个人能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一生,那无疑他的人生是充实而幸福的。


  与他的那个动荡的年代比起来,我生活的这个年代和社会要幸福得多,不愁吃不愁穿,没有战争和枪林弹雨,每天都可以安稳的生活和学习,可以呼吸春天的空气,沐浴夏天的阳光,品尝秋天的果实,欣赏冬天的雪景。而我们的这种生活也是革命者和劳动者们换来的,所以我们应倍感珍惜,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贡献才智。


  珍惜现在的光阴吧,不让青春白白流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