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文化之花悄然绽放_800字

初二叙事作文:文化之花悄然绽放_800字

2023-02-23 来源:网络转载

  答应了老师要参加一次书法比赛,我要求在现场临摹出《西江月》,而最苦的练习也接踵而来。


  在《史晨碑》中凑字,唯有将那厚厚的碑帖翻了个遍,才有可能找到所有的字。乐呵呵地打开字帖,扑面而来的是蝉头燕尾,悠柔不刚。在曲体字的海洋里,我能感受到的,是中华文化的渊远流长,是古代书法家的妙笔生花,是当时编字者的巧夺天工。每一个字,如同大海里的泥沙,被我如海浪的目光冲刷。渐行渐远……“呀,找到一个嘿,又有一个”我幼稚的声音在空荡的书法教室回荡。而随着声浪的降低,任务也悄然无息的完成。捏了捏酸痛的腰,勾唇一笑。在字词的海洋里遨游,收获颇丰。


  字已找全,剩下的,便是训练。水墨的交融早已勾兑好。幽幽墨香,羊毛与墨水相拥一体。行云流水,毛笔轻抚着宣纸呈现出韵味的别样。白纸黑字,一个个看似优美,流畅的字却让老师眉头紧锁。“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啊。”老师嘀咕道。“这里不得太僵,还有这里……”我心里默默记着。满载一船秋色,一个个扁平柔美的字在心中乘风破浪,抵达哪永不遗忘的小岛。平铺十里湖光,精灵一样的语句在我脑中回荡,散布到每个身上每个地方。波神留我看斜阳,背后的汗水早已浸湿衣裳,酸痛的小腿也已摇摆不定。知道老师露出满意的笑容,心中便有了着落。刻苦的训练也有了成果。准备上战场。


  比赛近在咫尺,压力扑面而来。音响中,悠悠的古筝,沉淀了心中的汹涌。兑好墨,呼口气。挺直腰,摆正笔。便沉浸在了书法之中。手腕时而上抬,时而下压,轻盈处,如游龙戏水,蝴蝶翻飞;凝重处,力透笔尖,气势浑厚。起笔时,心正笔正,龙翔凤舞。收笔中,功力深厚,仙露明珠。毛笔留下的痕迹,在纸上气韵生动,完美无瑕。在评委的赞赏中水天一色,墨香如画。在我的心中永生永世,天荒地老。最后一触在纸上点缀,还沉浸在回忆中的我染起一抹笑意。在余音绕梁的宣布声中。我,赢了。


  流芳千古的书法在我踏过的时光中,在文化之花中,悄然绽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