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的收获_9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的收获_900字

2023-02-21 来源:网络资源


  那年春天,奶奶在楼下小院子里栽下了一排小香椿芽儿,可奶奶因为老家有事,这照顾香椿的重担便落到了我的肩上。

  小香椿芽儿倒也让人省心,不需要太在意它们,隔个三四天浇一遍水便好,但它们似乎很"沉的住气",将近一个月也没什么长头,文丝不动,这就搞的我很"沉不住气",但心想奶奶交给我的小香椿们不能让我给糟蹋了,我便会时常去光顾它们。

  夏日一到,雨水便多了起来,可入三伏后,天气越发的闷热。那日我路过小园,随眼一望,便发现香椿苗儿们竟全部打蔫,估计再晒上几个小时就要趴下了,我连忙上楼打水,正准备浇水时才发现,原先奶奶为了方便积水,在每株苗下挖了一个小土坑,都已经被风雨冲刷平整。我回想这几日自己逍遥日子,心中满满懊悔。回想奶奶临走前嘱托我的:"这些小苗都很有灵性,你对它们上心,它们也会回报你。"我意识到自己该干点事儿了。

  我先是从远处捞来泥土,用水浸湿,围绕在小苗儿茎部周围,中间留一个小坑,方便积水。一排小苗都弄好后,便用舀子,向小坑中一舀一舀地添水,它们吃水很快,不一会儿坑中的水便全部吃尽,再要添个两三次才可以。正值响午一二点钟,阳光甚是毒辣,而我也早已汗流夹背,衣衫紧紧地贴在皮肤上,额上的汗流到眼睛里,杀的我睁不开眼,可又无手擦拭,只好在胳膊上蹭蹭便是。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地为这排小春苗儿们浇水。

  这样的活动几乎一天一次,不敢有丝毫怠慢,这群香椿也果然很给面子,几乎一天一个样。虽然我身处烈阳之下,但心中似乎吹来一缕和煦的春风,令人在这闷热的天气下也得到满足。

  第二年,阳春三月,香椿苗儿都已经长成了小树,每一棵小树上都长满了香椿叶儿,叶片上都长着比汗毛还细的茸茸毛,伴随着那缕春风,我与家人垫着脚,采摘果实。那缕缕春风透过你,仿佛叫你忘记了一切劳累,享受着这收获的快乐。

  正如奶奶所说,我对它们上心,它们也会对我有所回报。它们回报我的便是那沁人心脾的那缕春风与满满香椿叶儿的喜悦。正是这样,我们若是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上心,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做好它们,我们一定也会收到像那缕春风胸痛温暖的收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