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暖我心_9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暖我心_900字

2023-02-21 来源:网络资源

  送你一缕春风,温暖你我之心。

  ——题记

  长假的清晨,阳光明媚,贪婪的天空,飘着几缕薄如纱窗的白云,在春风吹拂下,渐渐变淡,散了去……我独自来到超市门口,准备来一次开春的采购。

  超市门前拥满了人,大概是冬天在家憋坏啦,春天都挪出门来。

  我无意间向旁边一撇瞥,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畏缩在墙角,面前放着一个破了口的灰碗。庞大的人群并没有注意到他们只是一味的喧闹。老人无助的望向人群,恰巧与我对视。那无助的眼神里透着迷惘、绝望,还有一丝哀求。与这万物欣欣向荣的春景中着实相悖。

  我快步随着人流走进超市,那老人的眼里闪过一丝沮丧,但很快便消逝,或许早已习惯。

  我来到面点货架前挑了几个我认为味道还可以的面包,又带了两瓶水,匆匆结账走出超市。

  “吹面不寒杨柳风”,像朱自清所说:“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春风夹杂着青草与泥土的混香,抚摸着我的双脸,钻入我的鼻孔,沁人心脾。

  我向四周张望着企图寻找刚刚那个老人,果不其然他仍畏缩在墙角,裹着军大衣,兴许是里面的衣服单薄。

  我径直走向他,他并没有抬头,直到发现我停在她身旁许久才缓缓抬起头,这是我才看清他的面容。土黄色的脸上沾满了灰尘,岁月在他脸上刻下了难以逝去的皱纹,干瘪的嘴唇破了好几个小口子,脸上的胡须也参差不齐,顶着一头乱蓬蓬的中短发。

  看到手里拿着面包和水的我,他混浊的双眼里闪过一丝欣喜,激动,还有一点小小的期望,但很快便被迷茫所侵袭,失去了刚刚的神韵。

  一丝春风吹来,他裹了裹大衣,我将食物的到他面前,说:“爷爷吃吧!”老人眼里划过一丝欣喜,连忙双手接过,头不停地点着,费力的撬开干裂的双唇蹦出几个模糊的字眼,大概是在向我道谢。

  我将春风寄在面包和水中,送给了那个老人。

  现在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却有许多子女因吝惜钱财而不赡养老人,致使他们流落街头,而世人却熟视无睹。

  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他人一缕春风温暖你我之心。春天总会来临,春风总会吹起,而人与人之间的春天在何时?那缕温暖人心的春风又从何处吹来?

  送你一缕春风,温暖你我之心,更温暖社会之冷,融化人与人之间的薄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