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看电视利弊谈(二)_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看电视利弊谈(二)_500字

2023-02-13 来源:网络资源

      看太多电视影响情绪看电视让大脑额前叶部皮质出现短暂的空转状态,人们会以为这是让大脑休息的好机会,但长时间来说对儿童可能有不良影响,会削弱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批判能力,教育心理学家希莉这样说。


      原来妈妈常说看电视会愈看愈笨是真的,难怪电视会有一个外号叫作“白痴盒子”。在希莉的研究中发现,常看电视的小孩远离电视一段时间后,在学校表现更为专注,也较少在游乐场和其他人打架。看电视竟也会影响情绪。


      有人看电视打发无聊的时间;有人太沉迷于电视而忽略身边的亲友,忘了应尽的责任,危及人际关系;也有人为了逃避某种坏情绪、害怕面对问题而看电视看上瘾。研究发现,离婚或是与配偶分居的人看电视看得比一般人多。在电视关掉后,微醉的催眠状态解除,原有的困扰重现,观看者可能会产生退缩的征兆,包括厌倦、不满、暴躁、没有活力,甚至无法专注精神。


      检查一下自己观看电视的习惯和动机,远离电视,让你更健康。


      看电视有利有弊,本文的作者主要谈看电视对人不利的方面。从科学的角度介绍看电视让人麻醉入迷以及影响情绪弊端,建议人们合理安排时间,适量观看即可,千万不可沉迷于其中,立意引人反思自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