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收藏苦难(二)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收藏苦难(二)_700字

2023-02-13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或许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少苦难的磨练。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学习上遇到一丁点麻烦就不想自己解决,生活上受了点小挫折就哭着找父母,华而不实,脆而不坚,“饱汉不知饿汉饥”,不知道幸福的来之不易。凡此种种,对我们的将来、对整个社会和民族的将来,都是很不利的。


      报纸上曾经报道过日本教育孩子的情况:孩子上幼儿园时,教师就让他们在雪地里挨冻,家长不时地让他们吃难以咽下的“忆苦饭”。也许孩子当时会抱怨,但他们长大后自然就会明白,他们所经历的种种苦难,正是对身心的最好的磨练,这是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啊!正因为有着“二战”惨痛的经历,日本的国民才知道国盛民强必须有经得住考验的下一代,所以他们注重对孩子的“苦难”教育。


      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苦难缺少正确的认识和态度。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苦难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自然规律的表现,早在一千多年前,苏轼就告诉了我们这样的道理。我们对苦难应该持有的态度是正视和乐观。“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苦难是人生旅途中不可以绕着走的驿站,是成功道路上必须爬过去的山峰,我们只有知苦还尝,知难而上,跌倒后再爬起来,失败后再鼓起勇气去奋斗,才能培养起过硬的素质,才能有抵达辉煌的希望。彩虹总在风雨后,无限风光在险峰!


      我们是21世纪的年轻人,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历史在瞩望着我们,时代在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把苦难当作一种宝贵的财富,当作一种奋发的动力,去开拓进取,创造未来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