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美好中国年_4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美好中国年_45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转载

  年,是我国第一大节日。年也分为大年和小年,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大年从大年初一开始。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小年,每到这一天的夜晚,妈妈就会买来一些麻糖,再买一些香。先抽出3根香点燃后插进香炉里,把香炉和麻糖放到画有灶王爷和灶王奶奶画像的纸前,等到3根香中其中一根的香灰掉落了,我才能吃麻糖。这是因为这一天晚上灶王爷要升天汇报一家人的生活,人们想让灶王爷说好话,所以用麻糖粘住他的嘴,这就叫祭灶。


  农历腊月二十四是扫尘,二十五做豆腐,除夕时,我们要贴门神,贴春联,到了农历正月初一,开门放炮,我要拜年,大人给我压岁钱。说到这里,为什么要给压岁钱呢?因为相传世界上有一种叫“岁”的怪物,每年农历正月初一都回来吃小孩,有一对夫妇刚生了一个小婴儿,俩人怕“岁”把小孩吃了,就守在孩子身边,因为太想睡觉,所以给小孩一个铜钱玩,第二天,小孩安然无恙,所以压岁钱就这样流传下来了。


  到了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就是年的尾声,元宵节全家团圆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那才叫好玩呢!


  农历新年多么快乐、多么美好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