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传统节日习俗(四)_650字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传统节日习俗(四)_650字

2023-01-25 来源:网络资源

      象山的春节差不多在腊月中旬就开始。从那天开始,整条街上人山人海,小区里更是热闹,挂灯笼、贴对联,到处张灯结彩,超市、菜场里更更更是热闹。


      腊月二十三到二十四,也就临近春节,人们便忙得不可开交,大人们那着扫把从上扫到下,从东扫到西,每一处地方都不放过,拿着抹布,踮起脚擦着玻璃。


      腊月二十五这天还要做青团,大姨妈把昨天调制好的艾汁,倒进了面团里,便倒,便揉。


      渐渐的气味变香了,拿出一小坨,搓成圆,用大拇指嵌进去,旋转,中间后点,边薄,不要放太多馅,以免露出来,收口后放虎口慢慢收,滚圆。一个精致的青团就做好了,放入红米,摆上蒸屉。大姑父抱着它,放到了炉上。刚一打开锅盖的那一刻,艾叶与红豆香气搅合在一起,咬一口,软糯香甜。


      孩子们准备过年,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大人们去买玩具,在超市里东挑一样,西挑一样,大人们也没管,过年嘛就是要开心。孩子们忙乱,大人们紧张。他们必须预备过年吃的喝的用的一切,也必须给孩子买新衣服,好在过年时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


      除夕真热闹,家家赶着做年夜饭,晚上家人们聚在一起,举杯声、说话声此起彼伏,每个人的脸上都泛着红晕。吃完饭,孩子们拿着鞭炮使劲的放,劈里啪啦。有的拿出孔雀开屏,在漆黑的夜里,格外鲜亮、有的孩子拿出压轴大戏,加特林把夜空都点亮了,这个村里鞭炮声不停。


      初一就分外热闹了,大人们带着小孩子去拜年了,带着各式各样的点心,拿到红包后,小孩子都笑的合不拢嘴了,哪一家不是臣门如市。过完年之后大家都各忙各的,别有风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