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传统节日习俗(七)_650字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传统节日习俗(七)_650字

2023-01-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老家位于揭阳市揭西县。每到春节,我老家就会有拜祖、舞狮、游神的习俗,而我最喜欢的习俗就是游神。


      我们老家会在正月十三这天游神。传说这天正是我们村里供奉的“三山国王”诞辰。据说这三山国王就是揭西县独山、明山、巾山三座山的山神。因此我们以游神的方法来表示对神的敬畏,所以这一天全村的人都会参与到游神的活动中来。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村里看游神。我们到村里的`神庙前时,已是人山人海。神庙前锣鼓喧天,其中一条青龙飞舞着,龙头从鞭炮烟中露出来,如腾云驾雾。前面有一人拿着龙珠,忽高忽低、忽左忽右,指挥着这条青龙上下左右舞动着。舞龙的人训练有素,把龙舞得活灵活现,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旁边有敲锣打鼓的人,即使舞龙的人没有跟上节奏,听到鼓声,也会找到节奏感。


      舞完龙之后,游神就快开始了。


      在神来之前,参加游神的人都会到神的面前跪拜,然后选出几名力气较大的青年来抬神,小孩子们则负责提灯笼、拿牌了、举锦旗……大家排成一条长长的游神队伍。


      随着三声礼炮响起,游神开始了!


      只见四个青年抬出“三山国王”,后面跟着敲锣打鼓的人,还有护送神的队伍。这时,我看到神像各个都有所不同:一尊满脸通红、一尊全是白脸、另一尊黑白相间。神每到之处,人们都会上前摸一摸,传说摸过后能保佑一家平平安安、五谷丰登。游神还在继续着,神来到哪里,哪里就热闹非凡。我没有跟随游神队伍,只听着锣鼓声渐渐远去。这让我大开眼界,农村的传统文化真是丰富多彩。


      这就是我老家——揭阳的春节习俗,这个习俗为春节增添了几分喜庆和热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