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芒种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芒种_800字

2023-01-14 来源:网络资源


  收麦子啦!大人们在田里一刻不停地忙碌着,都想赶在下雨前把金黄色的麦子收割完。小伙伴们也都被分配了任务,在已经收割过的麦地里捡麦穗儿。每次捡到一颗金灿灿的麦穗儿,便像发现了宝藏一样。

  这就是一年二十四个节气当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

  芒种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指大麦、小麦等有芒的作物成熟了,而谷黍类作物可以播种了,农民们忙收又忙种,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期。

  天还没亮,忙种景象就已悄悄到来,沉睡了一个晚上的村庄苏醒了。瞧!农民们有的扛着锄头,背着镰刀;有的扬着鞭子,赶着牛,身上还挎着犁;还有的一手牵着小孩,一手拎着一大袋谷种……他们迎着雾茫茫的天色,赶着天边第一缕阳光,朝着麦地水田进发。

  麦地里、水田里,顿时热闹起来。看!这里的农民们正在耕田呢!牛儿朝着前方笔直的走着,犁头在它的身后翻起了一排排漆黑的土壤,农民一手扶着犁头,一手扬着鞭子,紧紧的跟在牛儿身后。突然,牛不走了,抬起头,鼓着一对大眼睛,也许他想偷会懒吧!农民厉声喝道:“怎么啦?想吃鞭子吗?”随后鞭子已“啪”地一声落在了牛儿的身上,它身子一颤,继续往前走。终于到了麦地的另一头,牛儿熟练地一转身,开始耕起了新一排的土壤。那头的水田里,不断传来农民的笑语声,只见他们手里抓着种子,熟练地抖动着,收放自如,从手指缝间落下,均匀洒落在水田里。犹如下着一场种子雨。这是农民们新的希望,希望种子茁壮成长。

  农谚说:“麦收如救火,麦收如战场”,“一场大雨一场空。”芒种时节,气温逐渐升高,南方便会进入连绵不断的阴雨天,这就是梅雨季节,而这种天气要持续一个月左右,所以收割麦子要如虎口夺食一般,与时间赛跑,否则下雨后,麦子倒在田里,就会发霉发芽,而不能食用了。

  芒种是欢快的,芒种是令人开心的,但芒种也是忙碌的,不知有多少汗水挥洒在这里,麦地间、水田里,到处都填满了农民的期望,等待他们的将是下一季的丰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