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大暑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大暑_800字

2023-01-14 来源:网络资源


  街上空无人烟,偶尔响出了的几声蝉鸣,迎着太阳,顶着40多度的高温。渐渐的开启了24节气里最热的时节——大暑。

  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层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懒得动的,无精打采的低垂着。马路上一个水点也没有,干巴巴的发着些白光。便道上尘土飞起多高,与天上的灰气连接起来,结成一片恶毒的灰沙阵,烫的行人的脸。处处干燥,处处烫手,处处憋闷,这个城市像烧透的砖窑,使人喘不出气。狗趴在地上吐出红舌头,小贩们不敢吆喝,柏油路化开;甚至于铺户门前的铜牌也好像要被晒化……

  一到大暑,太阳好似发了狂。我奄奄一息的打开房门,太阳像只火轮在天空轰隆隆的滚动,一副想要将这个世界上的水分全部吸干的凶样,还没玩一会儿,我顿时汗流浃背,我缓缓地举起手来往头上遮,只听茂盛的深绿色大树上,总会有几只快将被烤焦的知了在高高的树头下喝到:“热死啦!热死啦!”我便更加不耐烦了,心思烦躁不堪。好似当时的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大树、小草、动物……都在强烈的阳光下痛苦的哀嚎。

  我有气无力地跑下楼,来到店里,花个两块钱买次爽快,可是,那儿爽快只是一时,我心有妙计,疯疯癫癫的跑回家,从抽屉里抽出一把塑料扇,本来自己心里还切切暗喜的我的聪明伶俐,却被自己的智商蠢哭,就连老天爷也这么不给面子,“扇出来的风也是热的!”

  整个世界上干焦焦的,许多池塘见了底,一些小鱼聚拢到池塘上一个个小水洼里可怜地挣扎着。好似闹了大旱灾。大河的水位不断的在下降,芦苇渐渐露出了挂满青苔的根部,河岸边变得雄伟起来,四处蔓延的野草已经有不少枯黄,让人担心,说不定在哪一刻,这个世界会自燃,自己烧着了。

  太阳好像是一颗红星,蓝天衬托着他,云朵渐渐成为了他的帽子,水变成了他的眼睛,风是它的语言,世界的万物成为了他的五脏六腑,蝉是他最忠诚的使者……

  让我们静心走进大暑,去用心感受大暑的温柔,用耳朵去聆听大暑的声音,啊!那炎热的大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