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下雪的作文 > 关于下雪的作文:春天里的那场雪 24_600字

关于下雪的作文:春天里的那场雪 24_600字

2023-01-03 来源:网络转载

  早春二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却意外地下了一场春雪。


  春雪和冬雪不同,冬雪凛冽,下的时候带有冰碴,刮在脸上还微有痛感;而春雪不同,它像柔软的蚕丝一样,飘在我们的脸上,像果茶上面的奶霜一样丝滑、轻柔,落在土里滋润着万物。


  这春雪虽然不是雨,但也像杜甫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做好事不留名,春雪一下,就如同春雨一样,使万物复苏、兴旺。这时,我正站在窗外漫天飞雪中,感受春雪给我带来的无尽欢乐与舒畅的感觉。雪仍在下着,天阴沉沉地,太阳一直没露面,不知不沉间,我的头发上、帽子上,都积满了白白的雪花,活像一个小雪人。雪花冰晶,时大时小,到了地上变成了水,听老师讲这是因为地面温度高。


  这场雪虽然美丽,但雪连续下个不停,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麻烦:为了不使雪花落在地上冻成冰,环卫工人们只好连夜清扫马路、除冰,这样大家在第二天上学上班时,就能顺顺地出行,不会迟到。春雪落在小麦上,给它们铺上一层白棉袄,洁白无瑕、煞是好看。可夹杂在雪花中的病菌也随之而来,待到春雪溶化时,细菌随着雪水灌入泥土,温暖的天气使细菌开始娼狂繁殖,腐蚀小麦根部,使小麦缺乏营养而枯黄,从而导致小麦的减产或死亡。


  就在这时,太阳公公及时地赶到,用它温暖且明亮的身躯照亮了大地。迎春花开,燕子飞回,这正是有着能带来万物生机的春天的预兆。“瑞雪兆丰年”,今年的这场春雪一定预示着最好的丰收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