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八_55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八_550字

2022-12-14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我无意中读到一篇漫画,题目叫做《农夫与上帝》。

  漫画的大意是:一天,一位农夫向上帝请求来年不要多风多雨,起初上帝不接受这个荒谬的请求,但在农夫的再三恳求下,上帝答应了他,最终农夫的稻谷颗粒无收。

  故事虽小,但道理却不容小觑。故事中,农夫就好比我们的家长,稻谷就如同我们,在家长的保护和宠爱下,我们永远不会感受到生活的残酷,只会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直面生活,经历挫折,才有成长和收获。

  生活上,我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每天都是妈妈替我找好衣服,饿了,也是爸妈做好饭菜,端上桌来才坐下来吃。生活上,我成了被动的享受者,也的确享受这种被父母照顾的感觉。

  有一次周末,爸妈有事儿不在家,我起来发现家里啥吃的都没有,我喝了瓶牛奶就出去玩儿了,玩着玩着,肚子又“咕咕”叫了,我不甘心,又把冰箱、柜子翻了个遍,发现宝了——一袋方便面和几个生鸡蛋,我想来碗鸡蛋面,可又不知如何下手,最后就干嚼了一袋方便面撑了一上午。

  学习上也是这样,自己不刻苦努力是取不得好成绩的,“自己不努力,谁替你努力!”这句话一直警醒着我。学习中我也有时会松懈,会偷懒,结果成绩就一直不上不下。现在想想我不就是漫画中的那个被农夫保护的庄稼吗?

  明白了这些,我想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努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