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七_55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七_550字

2022-12-14 来源:网络资源

  《假文盲》这幅漫离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作品,这幅画居有强烈的讽刺性。

  这副画上的是:在一个公共汽车站台旁,一块牌子上写着母子上车处几个大字,十分引人注目。在这个牌子的后面有一个头扎围巾,手拎皮包的中年妇女,手里还抱一个刚出生的小娃娃。

  正用疑惑的眼神看向那在母子上车处的四个中年男人,他们个个身强力壮。我想:这不是母子上车处吗?他们怎么会站在这?难道是不识字?这不可能啊,他们看上去文质彬彬的。难道是这位妇女得罪他们啦?这也不对啊,她看起来不认识他们。哦,我明白了,原来,这四个中年男人是假文盲,他们在假装看不到。

  想想当今社会,这类事情常有发生,比如,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而那些禁止吸烟的标语却对他们毫无用处;在公共所场,明明有垃圾桶,但有些人仍随意把果皮扔在地上。有一次我去公园玩,发现草坪上新立了一块标牌;上面写者:小草青青,脚步轻轻。可还是有人践踏草坪,标语对他是形同虚设。这时,我听到有人阻止他说:不要站在草坪上。可他却说。:没事,我不踏别人也会踩。这种人,就是假文盲,他们盲了眼睛,盲了心智。他们故意忽略社会规则,即使被提醒,还在为自己找借口。

  我们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遵守社会公德。如果我们遵守规定社会就会变的更加美好。但如果人人都不守规矩,世界会变的一团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