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四_55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漫画的启示四十四_550字

2022-12-14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一幅漫画也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它会发人深省,给我们启示。

  有这么一幅漫画:在一个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路上,有一个垃圾桶。路过的人们总是随手把垃圾扔过去,有吃剩的早餐,有喝剩的饮料,还有不用的包装袋……可是,很多时候都没扔准,离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遥。这天放学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路过这里,看到这个前面堆满了垃圾的垃圾桶,臭气熏天,蚊蝇飞舞。他们俩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小女孩屏住呼吸,咬咬牙,伸手就开始打扫。小男孩看着这一切,沉思了片刻,眼珠一转,似乎有了好主意。他从书包里掏出纸和笔,在一旁写写画画。等小女孩打扫干净的时候,他也写完了。于是,当两个小朋友离开的时候,除了洁净的垃圾桶,也留下了“文明,只差一步!”的标语。

  看了这幅漫画,我感慨万千。平时,老师和家长总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可究竟该如何做呢?文明有那么遥远么?其实,在路上行走时,走近几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并不费力;在公交车上,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并不会累着你;在公众场合,不大声喧哗,也不难做;见到老师,主动问声好,更不用花什么力气……我们的很多行为,就像这个小男孩写的标语:文明,只差一步!这一步对我们来说,看似很小,却又意义重大。

  如果人人都能像这两个小朋友一样,向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文明,只差一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