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家国情怀 11_75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家国情怀 11_750字

2022-12-02 来源:网络转载

  巍巍中华,在滚滚时代波涛中始终不断前行,以超凡的实力屹立于世界之中。祖国用她宽广的胸怀包容了十四亿中华儿女,包容了多元的文化,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我深深爱着她,当我出生时,我的血液里就已经留下了她的印记,她的名字是——中国。


  抗战老兵孙庭江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要多活几年,替他们多看看祖国的强盛。”这句话听起来让人泪目,抗战胜利,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换回的和平。抗战胜利,不仅是河山光复,更是民族重塑。


  不忘那些年,山河破碎,人民穷苦。一次次战争的失败,一张张立下的条约,好似深渊的巨手,死死地把住人们的脚踝。然而,华夏儿女不曾倒下。“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敌人是不足惧的,最可怕的是自己营垒里的蛀虫,许多事情都败在他们手里!”鲁迅放弃医学,以文为武,唤醒世人。以及坚持信念的赵一曼、不惧牺牲的梁士英、冲锋陷阵的黄继光……这世世代代的英雄,在茫茫黑暗中,化己为光,凝聚在一起,照亮了中华大地……中国终于抬起头了。


  国家,是人生宏伟蓝图的最绚丽底色。当华夏儿女在国外时,祖国,就是我们独自闯荡的底气,就是我们的依靠。


  这个强大的祖国,是由一个个心怀家国的中华儿女组成的。国土苍茫,四海升平,人们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挺身而出,眼角充满着毅然决然。不曾忘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临危受命,这是心怀家国的国士无双;不曾忘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这是心怀家国的初心使命。他们何尝不知疫情难料,生死苍茫。可国难当下,血脉滚烫,他们眸里只有呻吟的国土,只有啜泣的病患。他们明白,舍弃小我,心怀家国,是为大国安然。


  记忆无言,却沉默地记录着曾经中国的足迹。千年风尘仆仆,在最黑暗的时候,总是会有勇敢的人站出来,给予光和热。让我们心怀家国,守望未来,同这个国家一起发光发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