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5_900字

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5_900字

2022-12-01 来源:网络转载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发达的新时代,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美好起来,变得十分幸福!那么是什么让我们至今的生活如此美好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劳动!这时你可能会问,那么怎么劳动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100年前,中国处于内忧外患期间,那时候的社会是艰难的,是黑暗的。然而那时一群心怀爱国之心的革命家,也正在为探索救国之道而艰苦奋斗着。他们为使中国走向光明,绞尽脑汁殚精竭虑,青丝变白发,依旧不停奋斗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新中国终于成立了,民族终于解放了,人民也终于自由了。这时那一个中国的蜡烛,也终于点燃了整个社会,终于明亮了。这长蜡烛就如同革命劳动者一般无私,如同他们一般温暖!这些劳动者,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医院里,那一个个穿着白色大褂的天使——医生,每天都在为病人劳动着。他们或许每天都见证了许多人的生与死,或许每天都会因要治疗病人而没吃饭,或许每天都会因要给病人做手术而熬夜,没休息……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病人。病人们在与病魔抗争者,而他们也在和时间赛跑着。他们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病人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他们不愿浪费一分一秒,只为病人好!当他们顺利地完成一次次的手术时,窗外的莲花也开了!它就如同医生的白大褂一般的白,如同他们的内心一般纯洁!医生为我们的健康,不惜忽视他们的健康,多么伟大!正因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健康的保障!这些劳动者,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那些四处奔波,为让人们尽快消除饥饿之苦的外卖员,不惜自己连一口饭也没吃到、那些每逢春节,为保乘客安全回家的乘务员,不惜自己与家人两地相隔、那些四处打工,为家庭不停奔波的人们,为让家人们过的更好,不惜自己在外受苦……这些劳动者,他们虽平凡,但也不平凡,他们虽渺小,但是却也很伟大。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好!这些劳动者,我们向他们致敬!


  生活中最不平凡的,恰恰是他们这些平凡的劳动者、最伟大的,恰恰是他们这些渺小的劳动者。他们就像一个不起眼的数字“1”,也正因为他们这无数个“1”,才让我们的美好生活,得以保障!最后再说一句,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