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1_55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1_550字

2022-12-01 来源:网络转载

  每次,我看着妈妈在厨房煎鱼,闻着鱼的香味,我想学煎鱼的愿望油然而生。


  暑假到了,我便向妈妈“拜师”,求她让我学煎鱼,妈妈便同意了。


  一天,妈妈从菜市场买回一条鱼,将鱼交给我,先交待了煎鱼的步骤,再让我把鱼拿去洗一洗。我接过鱼,心想:不就是洗鱼吗?有什么难的!谁知我一将鱼拿出来,厨房便飘满了鱼腥味,我只好一手捏着鼻子,一手去洗鱼。


  好不容易将鱼洗好了,我便遵从妈妈的吩咐,先在鱼身上擦上盐,再往锅里倒些油让锅烧热后,我便将擦好盐的鱼放进锅里。顿时,一股香味迎面扑来,我便只顾着闻这鱼的香味……


  “煎好了么?我怎么闻到一股烧焦味?”妈妈走进来问。“烧焦味?哪有啊!”突然,我想起了什么,便把鱼一翻,往锅里一看,发现鱼的背面全被烧焦了。没办法,我只好不停地翻动鱼,生怕它再次烧焦。过了一会儿,鱼煎熟了,我便轻轻地用锅铲将鱼铲起,放在盘子上,鱼就算煎好了。


  我将煎好的鱼交给两位“评审”打分,爸爸便先吃一口,嚼了嚼,说:“你是不是忘记放酱油了?”“哦,No,我竟然忘记放酱油了,好悲惨!”我哀叹道。“没事啦!凡事都有第一次,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好的。今天你们将就一下吧!”


  虽然我第一次煎鱼并不是很成功,但妈妈的话却让我明白,一个劳动者,只要他肯付出努力,制作的东西一定就是个好东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