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2_9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2_900字

2022-12-01 来源:网络转载

  一次劳动,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艰辛。


  去年,家里包了二爷家的几亩梨园,结果整个暑假让我过得苦不堪言。


  放了暑假,我为了逃避摘梨,一个劲儿地用暑假作业做挡箭牌,结果还是没逃出我妈的法眼,她对我的作业进行突然袭击之后吧,妈妈指着我的鼻子说:“不好好写作业是吧,那就明天早上去摘梨,5:30起床。”


  我当即杀猪般地嚎叫:“五点半起床,我的妈呀,你是想要我的命呀!”然而反抗无效。


  第二天一大早,我是被妈妈从床上拖起来拉到梨园的。虽然满心的不愿意,但既来之则安之。我拿了一个竹笼,看见梨就摘,不一会儿就摘了半笼。正摘得起劲,妈妈从后面拍了我一下,说:“你这样摘梨得浪费多少呀。”


  我不耐烦地说:“摘个梨怎么就浪费了,不就一摘一放吗?”


  妈妈提高声音说:“梨是按大小卖的,你这样把大梨小梨放在一起,那不是浪费吗?拿着,68号果板,用这个测量梨的大小,只有足够大才能摘,不够的在树上还能长。还有在测量时不要太用力,否则把皮刮下来商家就不要了,也是浪费。”


  摘个梨还这么多事,真烦!但我也不想家里的梨浪费,就小心翼翼地按要求做。可是有的梨长得太低,被迫着我要弯腰去摘,还没摘几个就腰酸背痛;有的又长得太高,我只有跳起来去摘,却常常梨毁人累。还没摘完一棵树,就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以至于把短袖脱下来一拧,都能拧出水来。


  到了中午,全家人没顾上吃饭,就把摘好的梨拉到村里的收购处等候。我一看,准备脚底抹油开溜,但是才一动身就被妈妈发现了:“你想去哪儿,待会儿还要包梨呢,不要乱跑。”我只有郁闷地拿个箱子,准备包梨。


  我没包过梨。但我想,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梨放在泡沫网上,可怎么也包不进去,还把网都扯破了。看着妈妈已经包了一箱子,而我看来只有向我伟大的妈妈请教了。


  妈妈告诉我,先把泡沫网套在手上,再把梨放在网上,然后从底部拉上来就把梨包住了。


  按照妈妈的指导操作,果然既简单又轻松,才没一会儿,我就包了一箱梨。看来像他人学习更容易成功。


  虽然整个暑假都是如此的苦,如此的累,但我不再抱怨,因为亲自参加劳动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艰辛。我决定以后要主动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