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泰州满分作文:各显其妙 21_8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泰州满分作文:各显其妙 21_800字

2022-11-27 来源:网络转载

  母亲是伟大的女性称呼,是温柔,细心,勤劳的代表。我的母亲也是如此,她让我懂事,学习她身上的优点。我的母亲是独一无二的,当然每个人也是独一无二的。妈妈不仅善良大方,而且也有很多特长之处。有天下午上完体育课后回到家的我,头冒着“热气”,看到了妈妈,便大叫:“妈,我要吃水果。”妈妈见我累成这样便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快去休息下去洗澡。


  妈妈拿出一把银白发亮的水果刀,从冰箱拿出一个长得不怎样的梨子向它削去,不一会儿,雪白的梨像洗了个澡似的干净。只见一条长长细细的梨皮完美的落进了垃圾桶里。我休息的差不多了,妈妈切了一块又大又甜的梨肉给我,我尝了一口,味道好的让我眼睛都眯了起来。


  妈妈还在一旁笑着说:“吃个梨要那么多表情变化吗?”说完我和妈妈都笑了。妈妈的刀功还不错吧!当然,我的妈妈可不止这一点呢。早晨有空我就和妈妈去买菜,其实还有点私心啦,因为和妈妈去买菜可以买些自己喜欢吃的,想想就开心。我们到了市场,街上纷纷扰扰,遇到人多的地方挤都挤不出去呢。


  卖菜的在吆喝,买菜的东瞧瞧西看看,还有点热闹的气息。走着聊着突然向前方望去,看见一个衣衫褴褛,头发又乱又,没有双腿的乞丐见了真让人心生怜悯。


  但很多人都不愿靠近,有的甚至绕道而行,更别说是帮助他了。这时,妈妈把自己买菜的最后十多元全给了那位乞丐。我当时还不懂事地向妈妈说:“妈妈,你帮助他可以,但也不用把全部钱给他呀!”妈妈有点生气的说:“你生来完整,没有残缺,而他呢,连一件完好的衣服也没有,我们有劳动的能力,有工作,不像这位乞丐只能靠别人的爱心和帮助活下去。”


  我顿时懂了,后来我和妈妈回你家时,妈妈悄悄说:“刚才是不是想着那钱买你想吃的东西呀,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下次再买。那位乞丐时是行乞到那的。并不是天天在那。如果这个社会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脸红的点了点头,妈妈连我这点小心思都知道。


  我的妈妈不仅刀功好还善良,心细,有这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的母亲是独一无二的。当然她的优秀品质我相信很多人也有。


  我爱你,我的妈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