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泰州满分作文:各显其妙 16_75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泰州满分作文:各显其妙 16_750字

2022-11-27 来源:网络转载

  每个人,对“老师”这个名词,只有两种概念:要么只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要么就是在学校当职就业的便称老师。没有一个人真正的去思考这个名词真正的含义。我直到学了《师说》这篇古文,直到我看到“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老师,可我又不禁反思:这就是老师了吗?我疑惑地问,却无人回应。


  我漫无边际地走在操场的草地里,这个问题一遍又一遍的在脑海里走过……累了,我坐在草地上,随手一摘,一颗小草就站立在我的指缝里一个无数次经历过的镜头,在这一刻去有一次又一次撞击着我的心灵。


  我看着它,发现它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伴我们左右。只要我们的眼睛累了,它那娇小不起眼的身姿就会及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帘里,用它那绵薄之力保护着我们的眼睛。在此同时,它也保护着被人类无情破坏的生态环境。哪怕它的力量薄弱到常被忽视与践踏,他依旧不求回报地帮助我们。


  我犹记得之前洪水过后,躲在家里避难的人们个个流露出疲惫脆弱的神情;而任由洪水吞没它们身躯的小草,在水中与洪水做了长期斗争的依然站立在那里。我耳边似乎传来了老师长辈们的教导,可这些教导都不及这一刻来的让我震撼。每次做事都求回报的我,每次半途而废的我,被人伤害记仇的我,这一个个的我让我厌恶。我发现自己不如一颗小草,它那不求回报,以德报怨,那顽强不屈的品德是让人无法忽视,这些品德连带着让它那娇小不起眼的身影变得庞大而不可忽视。


  我又想起《师说》里面的的话,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是啊,道存在的地方就是老师的所在之地,不管是人是物,只要有道理,他就是老师。小草在这一刻就是老师,他用自身经历教育我这个学生,改变着我。我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位老师,但都不如这一位来得独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