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重庆高考满分作文:选择·创造·未来 19_700字

2022重庆高考满分作文:选择·创造·未来 19_700字

2022-11-26 来源:网络转载

  “唰”他又一次滑倒了。这一次他没有再迅速而坚强的爬起来,几次摔倒已经让他精疲力竭了。他像一只病猫狼狈地躺在柔软的草坪上,一动不动……


  五分钟过去了,他一动也没动;十分钟过去了,他还是一动不动;又过了很久,他终于挪动着疲惫的身躯,用手费力的支撑着想爬起来。“碰”,可没过多久,他放弃了,身体沉重的倒了下来。这一次,他更累了,身体疲惫,心也疲惫。


  “嘀嗒,嘀嗒”他哭了,一向坚强的他哭了。他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他想起了那个女孩。


  三年前,他被检查出犯有少儿麻痹症,下肢不能动弹,他曾有过轻生的想法。因为他那十几个春秋的理想随着这一噩耗而破灭。他的理想---当一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而在他有轻生念头的时候,他遇到了她。那天,他拿着绳子正想勒自己的脖子准备自杀时,她出现了。她安静的坐在窗外草坪上,看着蓝天,开心的笑着。少年很好奇,放下绳子走出了病房,来到那个女孩身边与聊起天来,了解到女孩的梦想是成为作家。这时,他惊奇的发现眼前这个开朗、坚强女孩的眼睛竟然失明,使这一张俊美的脸多了一点点瑕疵……


  从那以后,男孩脾气好多了。他每天陪着女孩在医院的花园里聊天。他们有时在草坪上看看天空上的飞鸟,有时读书给女孩听,女孩陪着他锻炼……希望有一天,他能再一次站起来,跑起来。而后来,女孩出院了,男孩再也没见到她,但为了彼此的约定,还是努力着。


  “哗啦呼啦”天下起了蒙蒙大雨,男孩也在大雨当中,他用手攥着青草,奋力的想站起来,可是总是失败了。而男孩却没有放弃……他终于站起来了,雨也停了。


  十年后,这一个少年站在了起跑线上,并取得了金牌。他成功了,那个女孩也因他人捐献眼角膜而获得光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