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重庆高考满分作文:选择·创造·未来 8_800字

2022重庆高考满分作文:选择·创造·未来 8_800字

2022-11-26 来源:网络转载

  闭上眼,追溯往事,再次回想起那个孤僻、沉默寡言的姐姐,再联想现在这个开朗、活泼的姐姐,我不禁感慨万千。


  姐姐自生下来就体弱多病,性格也就相对内向一点,身边的朋友不多,话也很少,可谓是惜字如金啊!姐姐在写作、朗读和音乐上,都有着很不错的天赋,然而她不喜欢说话,朗读和音乐这方面的才能便被掩没了。不过,幸好她还有写作这一技之长,在班级里也算是有着一席之地。


  然而改变她的是一次数学考试。数学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思考和提问。姐姐的思考能力没有问题,可是提问题就困难了。于是,她长期的不懂不问,导致一次数学考试只考了60分。60分!一个徘徊在及格线上的分数!内向的姐姐,不禁有些难过。毕竟她当时还只是个孩子。后来,爸爸对她进行思想教育,告诉她:要不断地提问旧知识,不懈地追求新知识。意思就是,老师教完后,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向老师或同学提问,直到明白为止。在巩固旧知识的同时,也要不断汲取新知识,不断去发现,去创新。姐姐听了爸爸的话,学习果然有了起色,人也越来越开朗。最后还参加了许多朗读、唱歌比赛,获得了一大堆奖项。


  姐姐创新了自己的人生,走上了一条宽阔的道路,拥有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国家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们要自觉地把创新作为一种不懈的'追求,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宽广胸怀与气度,开拓创新。只有这样,国家才会更加富强。如果我们只执着于过去或者现在,那国家的结局将不言而喻,那注定是失败的。如果我们不断创新,那国家一定会更加兴旺繁荣。就好比如果我们现在依旧处于古代,没有任何进步,没有任何创新,那么,夏天我们只能接受炎热,无计可施;冬天我们也只能在寒风中萧瑟,无可奈何。因此,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好!


  创新让我相信未来,让我相信国家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