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有感(三)_6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有感(三)_600字

2022-11-21 来源:网络转载

  4月2日,学校组织我们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卢沟桥畔,这里是“七七事变”的事发地,见证了中国人民抵抗日寇侵略的历史。


  从远处看,纪念馆是一座白色中式古典建筑,上覆灰色琉璃瓦。正门下方是将近40米的花岗岩台阶。整个建筑给人以庄严肃穆、浑厚有力的感觉。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抗日英雄的雕塑,他们有的手持步枪冲锋,有的向敌人大声呐喊,有的坚定地凝视远方。这组群像让我感受到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一致抵御外敌的英勇精神。


  在展厅里,我怀着崇敬与悲壮的心情听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抗日战争历史上各个重要的事件和英雄人物。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一个个名称代表了日寇在战争中犯下的一次次非人的罪行。杨靖宇,佟麟阁,左权,张自忠……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损失将近5000万人,歼灭日寇和伪军200余万人。近年来,有些人怀疑抗日战争历史的真实性,甚至还有些“精日”份子崇拜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这些人数典忘祖、哗众取宠,为全体中华儿女所不齿。


  参观完纪念馆,我慢慢走出大门,回头望去,感慨颇深。作为新中国的青少年,我们一定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当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