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爱国情(六)_7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爱国情(六)_700字

2022-11-21 来源:网络转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志则国志……”!这句名言经常响在我的耳边,一直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一代不断前行。


  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我们家不富有,不能过上很优越的生活;但只要我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将来我们家一定能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接受教育,老师告诉我们:“国和家是不可分割的整体,都不能失去,国和家都会像伟大的妈妈一样,用身体为孩子撑起一片最蓝的天!让我们过上自由、平等、和谐、稳定的生活……”


  今天暑假,我去了祖国首都。首先去瞻仰毛主席,毛主席是我们国家的伟大领袖,新中国的开拓者;我在八达岭长城上,被长城的巍峨、雄伟、壮观的气势所震撼,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在圆明园我聆听着那段屈辱的历史,心中满是悲愤,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深深的刻在我心间!此时心中就萌发出一个远大的理想——立志为祖国建设而努力!


  今年正逢祖国母亲历经了70年春秋之迹,我感受到人民的生活起居、城市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妈妈小时候的学校只是几间小平房,操场空荡荡的,桌椅都非常简陋,马路都还是土路……而我们现在呢,新的教学楼,整齐的课桌,教室里配备了空调,知识丰富的文化墙,每天吃的是营养午餐,义务教育都是不用交学费的,这给经济困难的家庭减轻了很多的负担!我们社区里,对老人的照顾也非常全面,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照顾有加,老人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多彩!老人们常说:还是共产党好啊!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前想都没想过!


  爱国,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作为青少年一代肩上的责任。过去几十年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已经过去,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保持着一颗赤诚之心,勇敢前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